欢迎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档案馆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历时四个月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战疫实物展圆满落幕

2020年11月12日,由医学部档案馆主办的“致敬逆行英雄——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战疫实物展”正式落下帷幕。本次展览开展时间历时4个多月,以“致敬逆行英雄”为主题,重点围绕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战疫事迹进行专题策展,开展期间共接待84场次,嘉宾观众1700余人。

国有战,召必回,战必胜。2020年1月,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北大医学迅速组建了428人的援鄂抗疫国家医疗队,分四批奔赴武汉抗疫一线,为打赢武汉保卫战作出了重大贡献,向党和国家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展览展示了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在武汉前线拼命的种种事迹,共分为英雄榜、视频区、大事记展板、温情时刻板块(图片区)、实物展区、留言区几个部分。让参观者未亲赴武汉便可感受北大医学的白衣战士们在前线不惧风雨、勇挑重担、救死扶伤、攻坚克难的使命和担当。让参观者在感受北医精神的同时,进一步接受思政教育,提高文化素养。


让我们再次回顾一下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白衣战士们的战疫时刻!


英雄榜


大事记展板

温情时刻板块

实物展区1

 

实物展区2

 

实物展区3

 

实物展区4


最后,附上几张医学部重要领导以及各单位前来参观的照片。


北京大学医学部詹启敏主任、肖渊副主任等领导莅临参观指导

北京大学医学部徐善东常务副书记等领导莅临参观指导

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大学医学部常务副主任、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乔杰参观并讲述抗疫故事


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队员感染控制专家袁晓宁主任到来参观并为党支部讲解她亲历的抗疫故事


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队员王奔医生到来参观并向师生分享收到习总书记回信时的心情


在此,我们还要再次感谢医学部领导的关心指导和各部门的密切配合,感谢展览制作人员和志愿讲解员团队的奉献精神,感谢各参观团体的精心组织和宝贵建议,感谢你们与展览一起再次见证了无数值得我们学习和纪念的感人片段。正因为有努力如斯的你们,此次展览才能顺利开展直至完美落幕。

北大医学援鄂医疗队战疫实物展圆满落幕,但展览所传递的北医精神,已在人们心中埋下种子,相信这赓续百年、悬壶济世的北医精神将继续与历史长久相伴!


医学部档案馆

2020年11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