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档案馆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关于申报“现代医学博物馆建设计划”课题的通知

各单位:

2021年10月,在北大医学办学109周年活动当天,“厚道行医——北医人的故事(一)”医学实物展开展,展览围绕“一物一故事”以展示实物并讲述实物背后故事的方式展出,为开启北大医学110周年校史实物展建设及助力“现代医学博物馆建设计划”打下坚实基础。

为进一步推进现代医学博物馆建设计划做好北京大学现代医学博物馆筹备工作的同时北大医学110周年献礼,经2022年321日医学部第60次(2022年8次)党政联席会讨论决定启动现代医学博物馆建设计划课题(第1期)申报工作。现将申报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课题背景及定位

1.围绕一物一故事,以课题立项的形式启动实物档案征集及人物档案采集工作挖掘实物背后的故事,展示北医历史,弘扬北医文化

2.实物档案与人物故事相互呼应实物档案包括不仅限于科研仪器设备、科研成果、实验记录,教学教具、手稿图纸、标本等

3.本课题医学部级课题。

申报条件

1.课题负责人具有中级(含)以上专业技术职务,同时最多主持1项课题。

2.课题组成员原则上不超过5人

三、课题数量及研究周期

1.立项课题总数不超过20/期。

2.课题要求在3个月内完成,特殊情况经审批可延期3个月;未能按时完成的项目,将占用该课题负责人下一期申报名额

结题要求

1.提交实物档案数量不少于2个,实物资料清单目录1份。

2.提交结题报告1,报告内容含实物介绍、实物背后的故事及人物介绍

3.课题立项后,课题负责人及成员在公开发表相关成果时,应标注“项目编号”和“研究项目名称”。

、申报流程

1.申报登录医学部档案馆网站https://archives.bjmu.edu.cn/,在本文后附件下载并填写《“现代医学博物馆建设计划”立项申请书,填写完成后提交至申报人所在的二级单位。

2.二级单位审核汇总后,提交至医学部档案馆

、材料提交时间及方式

1.材料提交截止时间:20224月10日,逾期不予受理

2.纸质版《立项申请书一式三份由各二级单位统一提交至医学部档案馆,地址:北京大学医学部会议中心二层西侧

3.电子版《立项申请书》发送至邮箱:dag2014@bjmu.edu.cn,邮件标题为“现代医学博物馆建设计划立项申报+二级单位

4.联系人:王老师;联系电话:828015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