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档案馆网站!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国外名医手迹展》开展通知


1649516523034.jpg

2022年4月9日,《国外名医手迹展》在北京学医学部科技楼正式开展。

为庆祝北大医学办学110周年,丰富校园文化,北京大学医学部组织策划了系列专题活动。《国外名医手迹展》作为110周年系列展之一,于倒计时200天正式开展。本次展览展出了16世纪中叶20世纪初四十余位欧美医学名家手迹。他们中有路易十四的医生雅克·库西诺,近代微生物学奠基人路易斯·巴斯德,外科消毒法创始人约瑟夫·李斯特,现代毒理学之父马修·奥菲拉,精神分析之父西格蒙德·弗洛伊德,还有耳熟能详的“提灯女神”弗罗伦斯·南丁格尔等。这些人物手迹有工整优美的信札,有龙飞凤舞的处方,也有只言片语的便签等,都是收藏界的珍品。本次展示的名医手迹大多数为首次亮相。

医学是人学,医道重温度。此次展览旨在沉淀历史价值、传播医学人文精神。从手迹中感受昔日大师的温度,从人物故事中了解到几百年来医学技术的飞速发展,也了解到各种医学相关决策的纷繁复杂。藉由大师手迹,感受大师温度,穿越时空与大师对话,重温医学发展历程,涵养医学精神。本次展览时间预计为3个月,展览地点在医学科技楼206室,开放时间:工作日8:30-16:30。欢迎广大师生前来参观。

特别提示:因疫情原因,展览暂时仅对医学部系统人员开放。参观展览请自觉遵守北京市和学校疫情防控要求,保持安全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