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档案馆网站!

郑明广校友向医学部档案馆捐赠民国时期北医史料

北京大学医学部为尽可能全面地收藏北医历史资料,于2014年4月24日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征集老照片的通知。通知发出之后,得到了各级校友的大力支持。期间,不断有校友联系档案馆咨询相关情况,提供照片和线索,其中不乏珍贵的历史资料。

郑明广先生是北医公卫90级校友,郑先生在了解到北医征集老照片后,第一时间将整理好的老照片及一套明信片扫描件寄赠档案馆。2015年4月21日,郑明广先生特意来到档案馆,将自己珍藏的《国立北平大学医学院一览》(民国二十二年十月出版)捐赠给档案馆。对历史研究饶有兴趣的郑先生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为我们讲述他收藏这本书的缘起,表达了他对这本书的珍视。他希望能为母校留存历史尽绵薄之力。

《国立北平大学医学院一览》封面

九十年代北医校门(郑明广校友制作北医明信片之一)

1997年北医校门(郑明广校友提供)

目前档案馆收集的老照片范围为2000年以前有关北医及附属医院的具有保存、研究价值和纪念意义的照片。同时也收集有关晚清北京同文馆医学堂及京师大学堂医学实业馆等时期的珍贵照片及相关史料。

如果您有和北医相关的老照片或相关资料欢迎联系档案馆。

老照片捐赠通知:http://bynew.bjmu.edu.cn/xxyg/112829.htm

联系电话:82801540

电子邮箱:dag2014@bjmu.edu.cn

                                           医学部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