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档案馆网站!

吴景春校友向医学部档案馆捐赠老照片

北京大学医学部为尽可能全面地收藏北医历史资料,于2014年4月24日向社会各界发出了征集老照片的通知。通知发出之后,得到了各级校友的大力支持。期间,不断有校友联系档案馆咨询相关情况,提供照片和线索,其中不乏珍贵的历史资料。

2015年4月29日,档案馆工作人员来到原北京医学院医疗系1961届毕业生吴景春老师家中,吴景春老师将自己珍藏多年的65张老照片连同原北京医学院医疗系1961届毕业生影集一册,个人著作一本,无偿捐赠给学校作为校史资料留存。吴老师耐心细致地讲述每一张照片后面的故事,与我们分享她在北医学习工作和生活的记忆。

北京医学院辅导员在校门口合影(吴景春校友捐赠)

1958年北京医学院医疗系1956级部分学生在修十三陵水库工地上(吴景春校友捐赠)

北京医学院口腔医学系1983届毕业班师生合影(吴景春校友捐赠)

从档案的角度看,照片是一种重要的资源,是历史的原始记录,更是过去岁月的生动再现。对于个人和群体来说,照片是一段记忆的载体,是一段感情的寄托。如果您有和北医相关的老照片请联系我们。也许一些照片对您来说特别珍贵,为避免夺人之爱,我们也可以扫描电子版保存。欢迎联系我们。

老照片捐赠通知:http://bynew.bjmu.edu.cn/xxyg/112829.htm

联系电话:82801540

电子邮箱:dag2014@bjmu.edu.cn

                                  医学部档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