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档案馆网站!

归档的流程和时间

  一、预立卷

  预立卷是由学校的各个单位(部、处、学院)的档案员将本单位办理完毕的归档文件,分类存放在文件夹内的过程。

  二、整理组卷

  文件材料在平时收集积累的基础上,按照归档范围,剔除无需归档的文件材料,检查文件完整性,然后将整理文件按照年度或问题等进行立卷。在此基础上,档案馆同志进行预立卷的预审工作,通过预审后,才可以编页号、填写卷内目录和备考表,进行案卷的装订与书写案卷封面。

  三、移交档案 归档验收

  档案馆按照有关标准进行验收。不符合要求的档案,退回不予接收,并要求在一定期限内改正,验收合格的档案,交接双方在移交清单上签字,双方各执一份留存。设有档案分室单位,应每年向档案馆移交案卷目录。

   四、归档时间

  (一)、各部门形成的能按年度归档的文件材料,应在次年六月底前归档。

  (二)、有关部门形成的能按学年度归档的文件材料,应在次年寒假以前归档。

  (三)、科研类档案,在申报成果时同时归档。

  (四)、基建类档案在项目竣工验收后六个月内归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