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北京大学医学部档案馆网站!

数码照片整理要求

  

为方便各部门对数码照片档案进行整理归档工作,参照《照片档案管理规范》GB/T11821-2002及国家档案局《数码照片归档与管理规范》DA/T50-2014,提出数码照片整理要求七条,请各单位按照要求整理归档。

1.归档的数码照片应是用数字成像设备直接拍摄形成的原始图像文件,除调整亮度、对比度、饱和度等为提高画面质量、增强画面效果的处理外,一般不能进行修改。经过添加、合成、挖补等修改内容的处理过的数码照片不能归档。

2.对反映同一内容的若干张数码照片,应选择其中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数码照片归档,所选数码照片应能反映该项活动的全貌,且主题鲜明,影像清晰、完整。反映同一场景的数码照片一般只归档一张。

3.归档的数码照片应为JPEG或TIFF格式。其它格式的数码照片应在保证分辨率不变和EXIF信息不丢失的前提下,将其转换成JPEG或TIFF格式进行归档。

4.归档的数码照片和照片组须附有简要、准确的文字说明(时间、地点、人物、事由、拍摄者),以便档案馆及时整理归档。

5.数码照片通过存储到符合要求的脱机载体上进行离线归档。

6.归档时,应对数码照片进行真实、完整、可用、安全方面的鉴定、检测。

7.具有永久保存价值的数码照片档案,应转换出一套纸质照片同时归档。

 

                                                          北京大学医学部档案馆

                                                                   2015年6月17